得舒飲食,穩血壓有道理!

19 Dec, 2020 食醫行新聞 食醫新知 得舒Dash飲食
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得舒飲食(Dash Diet)穩血壓是什麼道理?從哪些食物可以獲得?本篇中為大家整理成表格囉!得舒飲食(Dash Diet)不只對血壓開始偏高的初期者有效,對長期使用藥物控制的人也有改善的效果。 

文/轉載於食醫行新聞


得舒飲食(Dash Diet)主張:高鈣、高鉀、高鎂、高膳食纖維,配合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,並節制飽和脂肪酸的攝取量,透過多種營養素對血壓的調節,達到控制血壓的目的,同時,執行起來也更容易。
可是,營養素這麼多,許多人可能會問:到底它們對身體的作用是什麼?為什麼效果跟低鈉(低鹽)的效果差不多呢?下面這個表格,幫大家統整好,這些營養素在身體內如何運作、又能從哪些食材中獲得。

雖然得舒飲食要攝取多種營養素,但很多都藏在蔬果中,不像限制嚴苛的低鹽飲食,所以在接受度跟執行度相對高出許多,另外,如果你只是單純養生,得舒飲食也是不錯的選擇喔! 

延伸閱讀
血壓高怎麼辦?高血壓可以吃什麼?營養師公開外食族「降血壓飲食範例」
 小心沉默殺手高血壓…預防高血壓的「得舒飲食」這樣吃
 高血糖、代謝症候群吃彈性素食?!輕鬆做營養師的私房料理!

 

訂閱我們的電子報

 

您可以從電子郵件中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